望遥山

《异梦》01

三代群像文

无cp





  楼顶的风格外喧嚣,宽阔的平台上站着三个青年,指手画脚的像是在举行什么诡异仪式,但是没人在意,毕竟现在的年轻人追求个性,干什么的都有。


  为他们开展工作属实是提供了很大便利。


  “您想,您细想,我说的对不对?投胎多重要啊,底下多少人在那干等着。您儿子才三十,他得再活个四五十年,到时候您都飘了多久了,哪还能占着投胎的好地方。不为自己也得为儿子啊您说是不是?” 

  

  张泽禹苦口婆心的劝抱着栏杆死活不动弹的老太太,说了半个小时口干舌燥两眼发黑。


  那老太太终于被他说动,满心都是万一儿子排不上队可怎么办,恨不得现在就窜到忘川河边划地盘。


  邓佳鑫一看有戏高高兴兴的一张往生符贴老太太脑门上,符一念完立刻不见。


  “我怎么不知道投胎还能抢名额?”


  他一边划拉记录本一边问张泽禹,张泽禹渴的直冒烟,随手抓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灌完。


  “怎么可能,我忽悠她的。”


“要不然她才不走,还得扯着我声泪俱下三百年她就这一个眼珠子一样疼的好儿子怎么忍心抛下他去阴间。”


  邓佳鑫颇为感慨,现在的老太太一个两个都了不得,能说能闹又能打,上次有一个练了六十年剑的,差点把办公室的门牌捅穿。


  唉,干这行不容易啊,不容易。

  

  空水瓶向着天台边上砸去,站在那的人微微侧身完美避开。


  “朱志鑫你个狗,你的活为什么让老子干。”张泽禹怒目而视。


  “因为我冷酷无情还恐高,和连获三年社区大妈最喜爱新青年的你比起来完全不知道如何和一位扒着十八楼天台不动的固执老太太讲话。”朱志鑫对答如流。


  “为什么会有社区大妈最喜爱新青年这种奖项?谁设的?”现场唯一还在勤奋记录工作的同学疑惑的举手提问。


  “居委会。”


  好的好的我懂了,社区居委会大过天,别说最喜爱新青年,最喜爱垃圾桶她们都能想方设法调查问卷给你评出来。


  居委会阿姨,永远的神。


  邓佳鑫写完最后一个字,三人开始收拾东西回特管局,这栋楼离他们的街区很近,直走拐两个弯就是。


  但是拜张峻豪永远不靠谱的地图所赐,在绕着一座花坛子转了好几圈后,最终是忍无可忍的邓佳鑫掏出了他的指路符,领着他们一路飞到十八层天台。


  回去第一件事,暗鲨张峻豪和他的破地图。

    

  渝城的天一向晴朗,干干燥燥,太阳高高挂起,晒得人恨不得挖个地窖躲进去。


  最近却反常的连连阴雨,厚厚遮蔽的云层并没有带来清凉的感觉,只闷的更烦躁,溺水似的喘不上气。


  车内的空调坏的极度赶巧,一人一身汗,黏腻腻的衣服贴在身上,糊了一层不透气的塑料膜一样。


   刚下车就看见那个天杀的地图拎着档案袋走出来,目光讶异。


  “呦,回来了?别歇了几位,有新活了。”

  

  张泽禹扑上去掐他脖子:“就算我死在加班路上我也要先解决了你!”


  “我错了我错了!我跟你们说过那地图是平面有问题的是你们自己非要带走的!”


  朱志鑫及时制止了这桩惨案的发生:“留他一命,咱们以后出任务还是要导航的。”


  半个小时后,三组留守人员齐聚会议室。


  遮光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投影仪在墙上照出模糊的背景图案。


  邓佳鑫努力辨认:“客……再来……火锅……店?”


  这次任务点在火锅店?


  超度饿死鬼吗?


  姚昱辰从接到消息就一直在忙忙戳戳收拾他的医药箱,左手抓着四五瓶药粉药剂药丸,右手去够投影仪遥控器:“这是上次点外卖帮店家做的宣传图,童哥说放上来烘托气氛。”


  左航困得要死,只听到了火锅两个字:“啥火锅,咱们今晚吃火锅吗。”


  “你待不到今晚。”


  童禹坤抱着厚厚一摞资料咚一下子砸在桌子上,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中冷静开口:“跟你们没关系,这是我下午要整理的卷宗。”


  “四组调查回来,柳城发现大片阴气,看不清驱不散,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没找到原因?”左航清醒了。


  “找到原因就不会移交到咱们这了。”童禹坤把四组传回来的信息发下去,“定一下人选,趁早解决,我总感觉这个东西有大问题。”


  穆祉丞乖巧提问:“有危险吗。”


  “咱们每次任务都多多少少带点危险,比如今天上午劝老太太投胎,万一天有不测风云我们从天台栽下去呢。”


  穆祉丞听着张泽禹一通睁眼说瞎话,默默的把“我觉得你们不会傻到栽下去”这种话咽进肚子里。


  说不过他,还是算了。


  “天润,你干啥呢。”


  被点到的人下笔如飞,面前的一张白纸满满当当:“给你们列单子,一会去仓库取。”


  朱志鑫凑过去一个一个的念出声,顿了一下很有求知欲的问道:“飘飘欲仙似飞升是什么东西?”


  陈天润假笑:“蒙汗药。”


  “那这个,力拔山兮气盖世?”


  “大砍刀。”

  

  “大珠小珠落玉盘?”


  “集束炸弹。”

  

  三个简单粗暴的回答完美的镇住了在场所有人,你们文化人改行搞武器也能这么有文化吗,简直是好失敬。

  

  陈天润在其他人看不见的桌子底下捏紧了手指,下次,下次再不长心让刘局给这些东西起名字,我陈天润就以死明志。


  话题偏的一溜邪风,亏的邓佳鑫不忘初心:“我可能去不了,符纸用完了,我得留下补货。”


  “带上张峻豪,探路不能没有导航。”


  张峻豪抗议:“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导航,寻踪这种能力很稀有很厉害的好吗。”


  “好的导航。”


  “算我一个。”陈天润满意的扫视着手里的清单,“给个乾坤袋一会儿装东西,基于此次任务的不确定性,我建议来个追捕。”


  “追捕只有我了,余宇涵去西北出任务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左航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他好饿,真的不能吃火锅吗。


  童禹坤噼里啪啦敲电脑:“带个后勤,万一闹出什么情况好扫尾。”


  此后勤非彼后勤,既不负责做饭采购装备整理,也不负责资源协调辅导心理。


  他们负责在任务结束后,毁尸灭迹,当然有的时候没有残暴到那个地步,就是清理清理遗留痕迹啊,恢复损坏的公共设施啊,删除一些目击者的记忆啊。


  让他们依旧坚定不移的相信社会主义,维护现有的平静秩序。


  今天也是在暗搓搓拯救世界的一天呢。


  “我们真的是正经部门吗?”


  “咱们组一开始人员分配出现了后勤处理,而且还不止一个的时候,你就该意识到了。”


  能进三组的,没有正经人。


  “哟,后勤也就剩小穆了。”朱志鑫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还不知道张极苏新皓余宇涵去西北干啥了。”


  “抓狐妖,不知道修了多少年的妖,搞了个永生邪教,忽悠了不少人给他上供,卷着他那些信徒的香火钱跑了。”


  张泽禹叼着棒棒糖不解:“就谋个财啊也没害命,至于从咱们组调人去抓,还是仨人。”


  “害了人的。”


  姚昱辰终于把小药箱归拢好,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哥哥们:“他们当初拿了那狐妖的毛来给我看,它不是红狐。”


  “它是白狐,那一身红毛,都是血染的。”


  童禹坤听的直皱眉:“怕不是杀了多少人才化成形,什么年头了还有这种歪门邪道的东西。”


  陈天润一拍手,慈爱喊人:“姚昱辰,正好,小姚跟我们一起去,多个医生多份保障。”


  “阴气那么大你们不带张泽禹?”朱志鑫懒懒散散的靠着椅背,很像从不早朝的那种昏君,看得张泽禹想给他一拳。


  “带我过去当净化机?朱志鑫你是个人?”


  张泽禹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糟心兄弟的存在,是什么让我们齐聚三组,是爱吗,是责任吗,是缘分吗?

  

  不,是朱志鑫怕鬼但是又能引鬼的离谱体质。


  不放在三组怎么死外边的都不知道。

  

  所以他平时最喜欢跟着张泽禹,张泽禹跟他相反,浑身佛光,金钟罩一样,恶灵不得近身,自带超度技能。


  “所以你为什么不出家?”朱志鑫再次问出他好奇已久的问题。


  “因为出家人慈悲为怀,没法儿随时随地想揍你就揍你。”


  不好意思,是我冒犯了。


  张峻豪秉承不操心的地图不是好导航准则,踊跃发言:“我们怎么去?”


  邓佳鑫把车钥匙扔给他,善意提示道:“你们五个人,开车刚刚好。记得带些衣服和洗漱用品,去多长时间还不知道。”


  “放心我懂。”张峻豪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当年那种糟心的情况真的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三组曾经出过一次集体任务,连常年泡在档案室里的童禹坤都被调了过去,十二个人三班倒,就为了在山里找一株成了精的六百年人参。

  

  都说狡兔三窟,狡参几乎三百窟。


  他们没有过这种游击战的经验,什么东西都没带,搞得像荒野求生,还是中途局里给空投了生活用品。


  在张峻豪的能力支撑下还翻了快两个月,才把这个祖宗请回来。


  现在正在五组的实验室睡大觉,每天一堆人围着团团转,跟前跟后伺候着,等它化形。


  “为了防止夜长梦多再出事端,吃完午饭留一个小时收拾行李,然后就出发吧。”


  “有需要随时找我,我给你们提供一切保障。”


  童禹坤作为搞情报的,对各路神仙都熟的不能再熟,哪怕他们要一条毛巾,送来的都能是镶金边的毛巾。


  左航义正言辞的站起来:“先去吃个火锅,要不然我感觉我活不到午饭后了。”





——————————

终于,我动手了

这个合集真的已经建了好长时间,这个设定也在我的草稿箱躺了快两个月

tag数量有限,每章只带有戏份的小朋友

群像文,我的梦









评论(16)

热度(102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