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遥山

《异梦》02

无cp向

沙雕兄弟情群像文

我流乱八七糟灵异






  荒山野岭阴天枯树。


  张峻豪说,这他妈怎么看怎么不像好地方。


  “谁们家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能全是阴气啊。”陈天润觉得他简直没事找事。

 

  左航开车,张峻豪坐副驾驶指路,后排陈天润在中间一边一个乖弟弟。


  “开了一个半小时了还有多久到你到底认不认路!”左航暴躁的想把方向盘薅下来踩两脚。


  “我不认路就没有人认路了。”张峻豪八风不动,安稳如山。


  “可是咱们现在压根没在路上。”


  下高速,改便道,一路上哪偏往哪开,后来连便道都不通了,直接横跨大荒原。


  “我感觉自己又要回不去了。”穆祉丞很忧愁。


  其他人已经习惯了他每次出任务都要丧气这么一下子的作风,姚昱辰从药箱里摸出个哄孩子的糖球哄哥哥:“乖昂,别捣乱。”


  “停车!”


  张峻豪这一嗓子吓得穆祉丞一个哆嗦,糖球囫囵个吞了下去,差点没噎死。


  “在我动手之前,你有五秒钟解释时间。”左航下意识猛的踩住了刹车,托安全带的福,他们这一车人都还健在。


  “解释啥啊,到了。”


  张峻豪率先开门下车,蹲在车外的荒地上开始抠土。


  穆祉丞咳得眼冒泪花,陈天润忙着哐哐给他捶背,捶着捶着还要问:“好点了没好了没有还难受吗想不想吐。”


  活像丈夫陪产要生了的孕妇。


  “你确定是这?除了这些沙子土啥也没有,阴气是哪来的?”


  左航狐疑的打量着眼前土地,与他处并无区别,寸草不生,干燥荒芜。


  “别的地方还是有点草皮的。”姚昱辰指着十米外给他们看,虽然不明显,但是隐隐有些绿色。


  眼前这片才是邪了门的一点东西没有,甚至土壤都泛着灰,死气沉沉。


  穆祉丞终于摆脱糖对他的禁锢,从车上跳下来:“地上没有就在地下呗,谁知道底下是不是埋了什么脏东西。”


  “有道理。”左航试着踢了踢,发现自己的鞋完全奈何不了这种地。


  “阿润!搞点工具!”


  “你那个照妖镜呢?快拿出来。”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螟蛉不是照妖镜。”陈天润放弃了继续纠正,无奈的掏出镜子。


  蜉蝣和螟蛉,一对阴阳镜。


  蜉蝣照恶鬼妖邪,螟蛉映善魂生魄。


  螟蛉一直在陈天润手里,蜉蝣是谁有需要谁带走,现在正跟着余宇涵他们漫游大西北。


  张峻豪蹲的腿麻,站起来跺脚:“这地方怎么可能有善魂,照了白照。”


  陈天润面不改色端着镜子,仔仔细细的把这块都框进镜子的映照范围里:“认真点总没有坏处,咱们总不能累个半死白跑一趟吧。”


  “哥,你往那边去去。”不知道为什么,姚昱辰总感觉他们斜前方好似有东西,那一小块像屏幕突然降低画质,蒙着一层朦胧的纱。


  “都照都照都可以照,反正地方就这么大照十遍都没问题。”


  左航漫不经心的凑上去看镜面,心里盘算着怎么搞定这个毫无头绪的任务,干脆找阿润拿点炸药炸了它算了,阿润不给怎么办,要不然找个施工队吧。


  那边怎么蹲着个人?你不怕我施工队误伤你?


  ???


  人??????


  “别动!”






  梅开二度被吓的穆祉丞只想穿越回答应进三组的那一天,给自己两个大耳刮子。


  到底为什么,为什么我的身边全是这种一惊一乍的人,为什么我要留在三组,为什么我要跟他们出任务。


  好好活着不行吗,做什么拯救世界的中二梦,他忽悠你你就信,当上英雄了吗,没有,能力再特殊说的再好听,也是社畜。

  

  “你们来看。”


  其他人离镜子都还有点距离,陈天润是挨的最近的,他偏着头去瞥:“真有东西啊?”


  他愣住了。






  陈天润一动不动的僵在那,魂魄离体似的虚飘飘的问:“姚昱辰,你记不记得杨家村那小姑娘,长啥样。”


  “早早么,大眼睛双眼皮,扎两个羊角小辫,一米三差不多,穿个粉色碎花裙。”


  姚昱辰不理解,问那小姑娘干啥,她还能跟这玩意儿有关系?


  “她咋了。”他窜到陈天润的身后,努力抻着脖子瞅,“她跟这玩意儿有关系?”


  不是有关系。


  真人就在这。


  镜子里,羊角辫,碎花裙。


  一个不差。


  许是他们的声音实在太吵,缩成一团的小姑娘动了动,露出一双黯淡无光的大眼睛来。


  “草。”


  “早早?”姚昱辰脑子已经转不动了,机械的寻着镜子里的方向转身,去看那个在螟蛉照耀下逐渐显出身形来的小姑娘。


  “咋你们认识?”穆祉丞已经飞奔过去牵人了,那孩子乖乖巧巧的,任由他蹲在面前来摸自己的头,看的他心霎软。


  




  怎么可能不认识。


  两年前特办应上级要求,领导语重心长,好歹也是正经部门,怎么说也要贴近民众,要不然你们这天天穷凶极恶的样,真的很容易被举报知不知道。


  张极正喜滋滋拿着陈天润新做出来的钩索玩,甩的虎虎生风,呲个大牙乐:“我们像坏人吗?”


  众人:  ……


  好像是有点。


  别说普通群众了,我都想报警。


  一堆人紧急开会合计了半天,平时除了抓鬼平乱做炸药,别的啥也干不了,于是决定派遣姚昱辰当志愿医生,三个月做一次免费问诊。


  姚昱辰分身乏术,抓上了干活利索的陈天润给他帮忙,反正一次也就三天,同城路线,开车来回快得很。


  他们负责的地方叫杨家村,是个不大不小中规中矩的村子,不至于贫穷,也没有多富贵,村民们安居乐业还是够的。


  说是免费问诊,其实就是做做简易体检罢了,但是姚昱辰毕竟学的不是普通医,他的药见效快好的彻底,尤其能看一些困扰了村民许久的疑难杂症。


  当然,扎好瘫痪多年的老太太这种过于离谱的情况,还是不会发生的。


  老太太就是那小姑娘的奶奶。


  他们支着小帐篷小桌子忙忙碌碌的时候,小姑娘搬个小板凳在旁边看,一看就是一天,有时候去的比他们还早,帐篷还没搭起来,小凳子上已经规规矩矩的坐着人。


  大眼睛眨啊眨,端着两杯温水甜甜的叫人:“大哥哥大哥哥,你们喝水。”


  姚昱辰接过杯子道谢,问坐一天了你不嫌累吗,我都累得慌。


  小姑娘摇头,不算长的羊角辫甩的拨浪鼓一样,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姚昱辰的针,满眼钦羡:“大哥哥好厉害,我也想当医生呢,这样就能让奶奶重新走路啦。”


  “奶奶从不和我说,但是我知道,她好难过。”


  陈天润摸着小孩子细细软软的头发,二十几岁的小年轻端的像个退休老大爷:“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杨早梨,梨花的梨。爸爸妈妈都管我叫早早,因为我生的早,梨花开的也早。”


  伶牙俐齿的小丫头很招人稀罕,一通唠下来姚昱辰心软的不行,恨不得把自己带的糖都给她,早早只拿了两块,就背着手说够啦够啦,妈妈说人不能太贪心的。


  “你才多大,懂这么多大道理干什么?”姚昱辰被她逗笑,倒也把糖收了回来,留着下次给。


  “我八岁了,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早早滔滔不绝,“再过三年我就上初中了,读完初中上高中,我要好好学习,考医学院!”


  “好厉害啊。”陈天润十分捧场的鼓掌,“等你学会了来给哥哥做同事好不好?”


  “好呀好呀!”


  短短几次问诊,早早和他们已经混的相当熟,他们的车开上通向杨家村的路,远远就能看见小姑娘在村子口兴奋的蹦蹦跳跳。


  她好奇心很强,挑着姚昱辰闲的时候便凑上来东问西问,带着孩子独有的天真稚气。


  姚昱辰有时候会给她安排一些力所能及小助理的活,比如去喊村东头记性不好的赵爷爷来复查,给村西头不方便走动的李奶奶送药,在桌子前面拿着小喇叭维持秩序。


  早早骄傲的挺起小身板,在村民善意的哄笑中奔来跑去,忙的不可开交。


  是个机灵讨喜又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走的时候早早还拉着妈妈来送,含着姚昱辰给的棒棒糖,努力挥舞胳膊说再见,后视镜里小姑娘的身影渐渐模糊,直到走的足够远,彻底消失。







  她真的彻底消失了。







  姚昱辰慌乱的求证:“陈哥,她……”


  “死了。”


  她死了。


  不是生魂离体,她确确实实已经死了。


  张峻豪安抚的拍了拍弟弟的肩,“她怎么没去投胎,而且看着像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左航从兜里往外掏临走前邓佳鑫塞给他们的符纸,翻来覆去找到一张合适的,“受这破地方影响吧,乌烟瘴气的,神志不清了。”


  “小穆,把她领过来。”


  成为鬼魂的小姑娘依旧很乖,哪怕已经没有意识,也乖乖的跟着穆祉丞走,左航把符纸贴在她额头上,符纸“噌”的一下燃起来,不出片刻遍烧的干干净净。


  “离这块远点。”陈天润把人都带出阴气笼罩的范围,避免再出乱子。


  姚昱辰手指死死把住药箱边缘,一动不动的凝视对面的小姑娘。


  早早缓缓睁开了眼,茫然的眨了眨,扫视着周围的一圈人,看到姚昱辰和陈天润,眼睛唰一下亮起来,她像是要笑,却想起来什么似的摸了摸自己的头,笑的比哭还难看。


  “哥哥,我好像死了。”


  在细细密密的头发下,血止不住的往外涌。


  陈天润手抖的拿不住镜子,咬牙切齿:“给童禹坤打电话,让他联系这边的公安局过来。”


  “她和这片地没关系。”


  


  “害她的不是鬼。”





  是人。





——————————

我简直是好狠的心




评论(10)

热度(5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